微言

大圣归来/随手段子

清理Evernote里的笔记,挖出了一个大圣归来的段子。

====


故事结束以后,如来发现孙悟空破去了封印,天帝恢复天蓬元帅职位,命他将功赎罪重新捉拿孙悟空归案。天蓬元帅单枪匹马,一路吃喝玩乐悠悠哉哉赶到花果山,碰到猴子还没开打就和猴子坦了白。

“那你说,打我又打不过,咋办啊?”

猴子拍了一下猪头脑门,颇是恨铁不成钢:“能怎么办?闹了第一次总不见得再闹第二次。”

 

孙悟空回到天庭翘着脚和如来理论:“五指山的封印自己松了,你以为俺傻啊?不出来还呆在里头干什么?要照你那些说法,江流儿能解开我的封也是命数。”

“也算是你之命数,毕竟那法力,也是江流儿要我还你的。”

“呸,你会这么好心?”孙悟空怒目:“那傻子应你什么了!”

世事不过因果循环,报应昭然。

孙悟空听完如来所言,咬牙切齿说:“没了法力便没了法力, 我不稀罕他换的这些!”

“施者未有所受。这是你的事。”

孙悟空狠狠砸了一下手上镣铐,“他下一世是什么时候?”

佛祖拈花微笑:“不可说。”

孙悟空转身又走回了五指山:“那你告诉他,老子在这儿等他。”

佛祖微笑闭目,不再言。

 

“你要我还那猴头儿法力,要知道凡事需舍才能得。若你愿下一世为我弘扬佛法,拯救世人,我便应你,还了那猴头法力。”

江流儿应了。于是下一世的他一心执着于取得真经,却早就忘了因果缘由最开始的初衷。

 

——大圣,你一个跟头十万八千里,我要走十辈子才能到啊。

——那就等你十辈子。


评论

热度(6)